10.06
2012
2012 品牌台北─臺北市中小企業品牌創新升級計畫
品牌台北輔導品牌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品牌台北─臺北市中小企業品牌創新升級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每年甄選9家具臺北城市代表意象的企業進行品牌輔導與行銷協助,在專業的品牌顧問群輔導之下,各家廠商皆展現亮眼成績。

從結合紡織與插畫設計專長,父女聯手打造的森紛有機棉衣飾「許許兒」;以各國設計師創意圖騰彩印製造出來的MIT設計包「COPLAY」;刀具傳產黑手轉型文創智趣商品的「金剛魔組」;都會碩士生與寶島小農攜手,研發正港臺灣農妝品的「北緯23.5」;融和東西古玩風采,吸引各國雅士流連的私藏老茶品茗空間「水月草堂」;立足大稻埕以拼配八方茶香見長的「明山茶集」;南門市場記憶滋味,適合輕肉食主義的「快車肉乾」; 以陝西大漠風味料理分饗熱情的「勺勺客」;到倡導四季全芒果體驗,連林書豪都來品嚐的「芒果恰恰」等,期望讓大家透過旅人目光,探索瞭解這些默默努力、以人文品味打造品牌,豐富臺北城市人文意象的品牌地標。
 

  • 主辨單位:台北市政府 產業發展局
  • 類別:企業品牌建講、文創策劃行銷、品牌經營課程、商業設計服務、產品通路拓展、媒體公關服務
微電影「目光之城」全片以知性城市旅人的角度走訪了9家具多元人文特質的城市品牌。

「2012品牌台北成果發表會」甫於11月16-17日落幕,首日的開幕儀式上,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主任秘書特別蒞臨致詞,她表示,臺北市許多中小企業因為資源有限,更需要政府的支援,在品牌台北計畫近一年的輔導下,營業額皆成長1至2成,已逐漸脫胎換骨。吳主秘並高喊開嘜啦,帶領全場來賓一起倒數為品牌台北微電影「目光之城」首映舉行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