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2013
2013 品牌台北─臺北市中小企業品牌創新升級計畫
2013 年 北市產發局 品牌台北專案-第五屆 甦活執行輔導品牌:李雪辣嬌、幸守糖、好蒔蜜、唯豐肉乾、貓茶町、台灣鹽酥雞、綠趣人、貝麗晶
  • 主辨單位:台北市政府 產業發展局
  • 類別:企業品牌建講、文創策劃行銷、品牌經營課程、商業設計服務、產品通路拓展、媒體公關服務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品牌台北─臺北市中小企業品牌創新升級計畫」今年已邁入第5屆,每年甄選9家具臺北城市代表意象的企業進行品牌輔導,在專業的品牌顧問群輔導之下,各家廠商皆展現亮眼成績。
2013品牌台北輔導品牌

今年獲選的9家廠商共同以良品美物推廣臺北城市的人文意象。包括:陝南敦煌舞者以臺灣辣椒與天然香料調製出家鄉私房美味,掀起辣覺美學新體驗的「李雪辣嬌 Dancing Chili」;謹遵純正真誠的百年家族理念,開發出百分百純度蜂王乳產品的「HONEyST好蒔蜜」;配上各式開運好名,以甜蜜好糖祝願城市幸福的「幸守糖WISHCANDY」;熱血師傅將家鄉特產鐵觀音融入各式西點,為鐵觀音及木柵招來更多知音的「貓茶町」;精選全臺各地上百樣優質食材、無一不入炸鍋的大直「台灣塩酥雞」;一張餅包羅萬象、捲盡天下美味,立志做世界一餅的中華一餅;現炒肉鬆飄香五十年,老字號展開小革命的「唯豐-我的小新乾」。

另有兩家文創品牌亦端出創意設計饗宴,以環保再生材質PLA做成時尚可樂罐造型隨行杯,奪得iF設計大獎的「plastudio綠趣人」;多國元首夫人指名配戴,以海洋珠寶演繹組妝美學的正港臺灣珠寶品牌「BILLYKING貝麗晶」。

排隊鹽酥雞,百年純蜂蜜、老牌真肉鬆、天然辣椒油、創意潤餅捲、祈福牛軋糖、茶香巧克力,外加珍珠馬卡龍、玉米可樂罐…。良食美藝絕地反攻,帶領大家一同領略名實相符、形神俱足的品牌風采。

「品牌台北計畫以集合品牌的概念推廣臺北市優質品牌,五年共累積輔導了45家廠商。五年來從品牌定位、塑造到推廣,為臺北市的優質廠商進行品牌三部曲的輔導,讓他們更具品牌的深度與魅力。今年並把45家廠商集合成網路版品牌故事集《城市的印記》。」智榮基金會微笑品牌發展中心執行總監陳柏憲也於開幕活動上感性發言,表示自己就是品牌台北廠商的愛用者,並鼓勵所有與會廠商在品牌發展之路上,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品牌。

本屆的成果發表會,今年暨去年的受輔導廠商一共18家全員到齊,於11/23、24周末兩天進行品牌發表展示活動。首日舉辦的開幕活動上,品牌台北本屆9位廠商代表化身品牌總舖師,為自家產品設計融合品牌精神的情境料理,端出各式創意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