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2014
2014 品牌台北
  • 主辨單位:台北市政府 產業發展局
  • 類別:企業品牌建講、文創策劃行銷、品牌經營課程、商業設計服務、產品通路拓展、媒體公關服務
2014品牌台北輔導廠商
2014年 北市產發局 品牌台北專案-第六屆 甦活執行輔導品牌:繭裹子、黑暗對話、生態綠、小雪人、布田、查理布朗、Bonjour朋廚、花生騷、A+more愛加丹尼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品牌台北─臺北市中小企業品牌創新升級計畫」今年已邁入第6屆,每年甄選9家具臺北城市代表意象的企業進行品牌輔導,在專業的品牌顧問群輔導之下,各家廠商皆展現亮眼成績。
隨著食安危機與企業誠信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倡導鼓勵企業回歸初心、以誠立業,今年度專案設定「樂活誠市」為主題,首次將社會企業納入輔導對象,期將「利他」與「揚善」導向的品牌主張,透過計畫的執行落實予以傳述發揚。
 
今年獲選的9家年度輔導品牌中,3家社會企業品牌,分別為:結合臺灣環保設計與異國傳統工藝,打造「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的「繭裹子」;摸索黑暗的遊戲與挑戰,透過教育訓練課程引領,翻轉改寫公益角色意義的「黑暗對話」;實踐消費倫理與環境正義,臺灣第一間「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貿易商「生態綠」,共同推動厚人利己的品牌價值。
 
此外,採義大利冰品製法,利用臺灣在地水果,減半糖份的獨特果淇淋冰品「小雪人」;飄香艋舺三代情,60年焠煉踏實手藝,保留土地芬芳與人情眷戀的糖品「布田花生」;顛覆改良傳統口味,簡單味道喚醒味蕾記憶,破殼而出的經典烘焙「查理布朗」;從日常生活中擷取創作靈感,以藝術家精神呈獻回歸食材原味的法式純真「Bonjour朋廚烘焙」;脫胎傳承的古老文化,潮牌「花生騷」,服飾解構重組傳統圖騰,探索一段1/2原住民青年的文化自覺之旅;提倡「More is less !」精神,善用包包的加與變,拼出自我風格的簡單生活,「A+more愛加丹尼」,活用包款解決日常各項疑難。
 
「品牌台北」計畫以集合品牌的概念推廣臺北市優質品牌,六年共累積輔導了54家廠商。五年來從品牌定位、塑造到推廣,為臺北市的優質廠商進行品牌三部曲的輔導,讓他們更具品牌的深度與魅力,也集體呈現出臺北城市品牌創新意象,樹立城市品牌的典範。不僅形象煥然一新,知名度與業績也隨之提高。
本屆的成果發表會,捨棄不實廣告浮誇堆砌,體驗真誠無偽的品牌力。由創意攤位展示先登場,一窺9家品牌改造之後之新貌;午後更安排「世界x臺北-樂活誠市品牌劇場」演出,創意展演各家品牌精神。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優質通路代表一同參與座談,希望為優質廠商拓展更多行銷資源,讓民眾重拾消費信心,也讓具有良知信念的城市品牌,為臺北市帶動更多樂活誠市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