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2015
2015 台北設計角落
2015年 北市產業發展局 「設計角落風華再現計畫」 第六屆
  • 主辨單位:台北市政府 產業發展局
  • 類別:企業品牌建講、品牌經營課程、商業設計服務、媒體公關服務
甦活執行輔導品牌: 十字軒、 日星鑄字行、 林三益、 寶島肉圓、 宜而香、 喜堂、 雲山茶鄉、 vis café窩是咖啡、 CAFE SOLÉ日出印象、 囍愛商行。
甦活首次執行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台北設計角落」, 透過店家的設計佈置改造,影響周邊氣氛,產生更多創新,運用創新激盪生活中的多元能量,將臺北巷弄街區形塑為設計氣息深植、緩慢人文步調的生活體驗拼圖。
2015台北設計角落輔導廠商 
入選的10間店家,包括傳統老店、懷舊美食及隱藏好店三大類別。改造成果家家精彩,兼具品牌思維與設計美學。傳統老店類型包括台式古早味禮慶糕點十字軒,以全新CI及一間復刻1930年代的糕餅博物館成功轉型;保留世界唯一正體中文活版印刷工藝的「日星鑄字行」,將文字轉化為設計元素,老工廠變身文化場域;以及展現兼具古典與現代美感的百年品牌林三益。
 
除上述老字號外,亦有許多特色店家與潛力新秀,如:融合古意台味與現代新意的「寶島肉圓」,為經典庶民小吃注入品牌形象;菜市場的肉脯店「宜而香」大翻身,吸引婆婆媽媽聞香一探究竟;精緻茶品「喜堂」以兼具複合機能與層次美感的設計,成功打造品牌空間;茶館「雲山茶鄉」將部落的原生態意象注入現代感都會空間,以視覺傳達創辦理念;「vis café窩是咖啡」透過文字與視覺雙管齊下,聚焦家的溫馨意象;「CAFE SOLÉ日出印象」從創辦人的故事出發,打造融合浪漫感性與科學理性的視覺氛圍;隱藏於二樓的歐式烘焙簡餐店「囍愛商行」,則以輕改裝變身為馬路邊的迷你托斯卡尼。

設計角落風華再現計畫第六屆由甦活團隊執行,針對「餐飲食品」及「創意生活」兩大產業甄選潛力店家,首度加入「品牌顧問」共襄盛舉,在改造前先挖掘及釐清各店家品牌特色與設計需求,提供從品牌視角出發的設計改造建議與協助。並於店家改造甫完成,舉辦部落客踩線活動,在輔導顧問與設計團隊聯手導覽下,一間一間深入介紹背後的設計理念與品牌思維。
 
有別於過往單純僅媒合設計團隊與店家,第六屆首度從品牌視角出發進行設計改造工程,藉由整體的品牌思維全盤檢視與再造,協助店家改頭換面!記者會上同時邀請輔導與設計團隊代表現身說法,回顧設計改造前後歷程,期待透過創意設計帶動店家轉型升級,讓老街坊點亮新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