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2015
中年轉業做豆 他的豆漿像釀酒 還要「配比例」
中年轉業做豆 他的豆漿像釀酒 還要「配比例」-東森新聞HD


【東森新聞】

在這五間轉型小店當中,有一間豆花店,相當具有傳奇性,老闆原本是頻道商副總,後來中年轉業選擇豆花店,他說哥哥正值盛年,腦部卻長了腫瘤,讓他更在意食品安全,他所挑的黃豆通通都是非基因改造,還經過挑選跟釀酒一樣,多種豆類混合搭配,創造出兼具滑順跟營養的口感。

豆花店老闆廖聰敏:「好的食材,你要做對的料理。」他是廖老闆叫他黃豆達人也不為過,他的店只要跟豆有關,幾乎甚麼都賣,豆漿、生豆、醋豆、豆花,只要抓起一把黃豆他就滔滔不絕,超有熱忱。豆花店老闆廖聰敏:「黃豆我們以非基因改造來講,它的種類比我們熟悉的米,這個稻米種類多出很多,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種類有一百多種。」廖老闆以前其實是頻道商副總,中年轉業一腳踏進,完全不熟悉的豆花店,其實背後有段辛酸故事。

豆花店老闆廖聰敏:「因為我二哥,年紀很輕就得了,很嚴重的一個腫瘤,而且動了一個非常大的手術,昏迷了一個月,所以我才去找相關資料。」哥哥長腫瘤讓他更重視食品安全,他所採用的黃豆通通都是非基因改造,一般黃豆一斤11塊他的要20塊,他還把不同種類黃豆混在一起,他說健康無價。每天清晨廖老闆都親自煮豆漿,熱煙燻的他汗流浹背,他也不嫌苦,靠著對健康食品的熱忱客人越來越多,老闆還自創創意豆花料理豆花五重奏,鮮甜的豆花配上花生、自製焦糖、還有XO醬,不同口感迸出不同滋味。

每到下午都可以看到他在店裡忙進忙出的身影,本來他的店注意度並不高,現在靠著商業處,小店重生改造計畫,有了新的招牌新的創意,他說經營小店雖然辛苦,但是讓客人吃得安心,心裡就無比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