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2015
發揚米食文化 麻糬.米麵包製創意料理

吃過牛肉燴飯,不過您吃過牛肉配麻糬嗎?台北有餐廳,七年級的老闆為了發揚台灣米食,除了麻糬,還有米做的麵包,連咖啡都加上爆米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烙上金黃色的烤麻糬,濃郁焦香四處飄散,綿密麻糬還會牽絲,米香混的牛肉的鮮,兩種風味在舌尖跳舞。

大火熬了4小時的牛肋條,逼出牛肉原汁,不過,師傅怎麼把火關了,原來是用餘溫,把牛肉泡軟。

業者張傳卿:「煮了4小時再讓它浸泡,泡4小時浸泡的原因,是讓它不要持續滾的過程中,把牛肉碰撞讓組織散掉。」

蔬菜一碰到熱鍋,師傅的手沒停過,大火把蔬菜炒到焦糖化,讓香氣、甜味,融入牛肉汁,煮好的牛肋條,放上2片麻糬,就能送進烤箱,仔細看,麻糬彷彿吹氣球,慢慢膨脹。

業者張傳卿:「作成薄片麻糬,大概只有0.2公分,那時想到麻糬一個特性,烤完一層焦香,跟起司一樣會牽絲。」

人氣夯的米食,還有大火炙燒的雞排,翻過來,金黃酥脆,淋上莎莎醬和爆米香,就連麵包也是用米穀粉做的,吃得到一粒粒米,咖啡也很不一樣,多了一味爆米香。

業者張傳卿:「米這東西在台灣承受度很高,它非常有技術,但是在世界上,沒有像日本那麼知名,我們想說米食東西能從台灣發跡,開始慢慢散播名氣出去,我們覺得這個創業才有意義。」

七年級的老闆,用台灣米結合西方料理,希望把台灣稻米,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