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2015
小店大變身!「神仙保母」幫忙 改造後業績上升

小店大變身! 「神仙保母」幫忙 改造後業績上升-東森新聞HD

景氣差小店生存大不易,很多人想轉型,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如果有人幫你轉型,您願意嗎?最近在台北市,有五間特色小店碰到貴人相助,就像灰姑娘碰上了神仙教母,大變身轉型成功,怎麼一回事?帶您來看看,這個神奇的過程。

在大直明水路的這間輕食店,特色一目瞭然就是米,米做的沙漏,米做的咖啡,創意米料理,客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但是在三個月前,他們根本不是這樣。三個月前這間輕食店,裝潢沒有重點,對比現在創意米料理以前的料理,只是普通米飯,原本店裡裝潢雜亂沒重點,現在以米做主軸亮眼多了,有同樣狀況的還有這間甜點店,老闆相當有才華,做出的招牌馬卡龍是店狗Honey的招牌表情,但有才華卻沒有來客數,經過一番掙扎空白的牆面塗上了大師畫作,原本普通馬卡龍,出現了各式各樣創意造型,原來這兩間店碰上了神仙保母來幫忙。

到底這些小店,怎麼成功變身的呢,其實在他們背後有一群魔術師,我們現在就實地帶您直擊,觀察魔術師們的施法過程。品牌策略顧問張庭庭:「之後可能還要,再去跟他們溝通。」幕後推手是這個專業團隊,他們是台北市政府商業處,找來幫忙的顧問團,市府給他們三個月的時間,選出五間有質感沒人氣的特色店家進行變身改造。品牌策略顧問張庭庭:「過去也許他需要花三年才能做到的事情,他可以在這三個月的時間,他就完成了。」

仔細看看五間店,變身前後的落差真的差異很大,不只氣氛變了連客人也讚不絕口。創意輕食料理店員:「還滿多客人會發現,然後會做詢問這樣。」甜品店老闆:「幫助非常大,因為憑我一個人力量是沒有辦法完成,這麼多事情。」商業處的美意造就了小店重生,不景氣的大環境,小店家靠著創意行銷,將自己的理想抱負,清楚傳達到消費者的眼裡、 口裡、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