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2019
享受最視合自己的美好聲活 ─ 概念音響SoundsGreat
什麼樣的聲音能讓藝人SHE、美聲歌后辛曉琪一試成主顧?
 
概念音響擁有一群老練的音響工程師,能變出聲音魔法。坐上沙發,就有置身劇院包廂的臨場感,讓再挑剔的耳朵也折服。從五萬到百萬,量身客製出超值體驗感,概念不僅賣視聽設備,更賣以聲音、視覺構築的美好生活提案!
 
中華路上40年交響
 
雲林鄉下小孩黃意婷,國中一畢業就來台北。本來在塑膠工廠當女工,直到親戚的電器行缺人,她從顧倉庫開始,兼會計,再調門市店員。老闆讓她半工半讀,為了存學費,每天一顆饅頭當晚餐。沒錢租房子,就睡在辦公室的矮茶几上。冬天冷得受不了,打電話回老家:「媽媽,可不可以寄一條棉被來給我…」
 
高職畢業,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黃意婷毅然自行創業。1983年,概念電器創立於中華路,一直努力到現在。曾經負債將近千萬,只有一個信念始終不忘:「没有別人能力好,但別人用8小時工作,我就用16小時努力。」21歲就當老闆,她很拼,一年參展12次,一個月一場,沉重的電器音響,嬌小的個子跟著店裡的師傅一起,能搬就搬。
 
這條影音街曾經盛極一時,當同期的同業不敵市場丕變紛紛退場,概念仍然屹立中華路上。隨著時代進步,電器不斷推陳出新,從80年代初期的Walkman開始,再來是床頭音響、家庭劇院,到如今數位串流與100吋投影機…。40年來概念跟緊時代,不時放棄熟悉品項,只為接軌最新市場。店裡的師傅更要定期受訓,因為知識要跟上時代!
 
客製化視聽體驗規劃師
 
概念以客製化定位服務見長,一群專業老練的音響工程師,依照裝置現場條件與客戶的需求及習慣,細膩規劃視聽設備定位服務。透過器材挑選、空間擺位,悉心調校功率與音頻,塑造出有層次而迫真的「音場」。即使是店內最低價的5萬元音響,也能透過專屬規劃,創造出更物超所值的視聽質感。
 
無論是居家或商用空間,找出「皇帝位」,創造最佳視聽享受,發揮音響的最佳效益。再講究一點的客戶,概念更與室內設計師一起,共同規劃擺放位置,讓硬體器材成為室內裝潢的一環。
 
2019年,概念投入「台北造起來」店家再造計畫,要在這條影音一條街上,提出一場最有「概念」的生活提案,也為賣場空間注入情境想像,邀請大家享受視合自己的美好聲活,Sounds G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