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2021
漫畫雜誌愛心空間 — e書漫
二十年前,爸爸加盟了時下最受歡迎的「漫畫王」。e書漫的店長心如回想起學生時代,自己總喜歡待在漫畫店,座位比圖書館大又舒適,還可以正大光明地喝飲料、睡覺,還有無止境可任意翻閱的漫畫雜誌。依心情選一個安靜角落坐著,柔和的燈光下,一本接著一本不小心看到了打烊….

爸爸曾在服飾、電子等領域從業,資訊四通八達,是深諳商機脈動的生意人。當年周遭的朋友都在討論漫畫店這個新興業態,估算了成本獲利後,在1999年加盟漫畫王。連鎖店的名聲響亮,制度卻不完善。2002年決定獨立經營,在西門町開設e書漫西門店,原羅斯福路上的店面也更名為e書漫羅斯福店。

結合公益,成為貓中途之家
2015年開始,心如全權處理店面事務,開始重整經營。此時,這個行業熱度已消退,而且她認為,類似店家幾乎都以網咖提供遊戲給客人,或為了更多來客數而導致環境變複雜或吵雜,這對喜歡安靜乾淨環境的心如而言,根本無法接受。

她著手將店內氛圍營造得放鬆舒適,獨立而安靜的包廂區是最大賣點,可口的輕食飲料不可或缺。為了維持場域品質,有時甚至得過濾顧客,需要高聲嬉鬧或是攜帶幼兒的來客一律敬謝不敏。 2019年與喜憨兒、心路和伊甸基金會攜手,開放職缺陪伴情況特殊的孩子走入職場。2020年起與動保協會合作成為貓中途之家,店內一角闢為喵寶閣,貓咪們找到新主人前,會住在這裡,客人們也很喜歡有這些毛小孩的陪伴。

硬體上則逐步引進多項設施,VR裝置、電動按摩椅,還有可愛的AI機器人—e寶幫客人帶位、替客人送餐已是日常風景。租借共享辦公室,團隊徹夜開會辦公也行得通,淋浴間讓你振奮精神,挑燈夜戰。

在疫情的陰影中,2021年e書漫加入台北造起來店家改造計畫,透過改造突顯自身特質,品牌定位「漫畫雜誌愛心空間」,英文由E SHU MAN改為與「舒適」發音相近的「SoothMan」,傳達空間氛圍的概念,搭配Slogan「讀享一方安靜食光」。CI設計融合Q萌的貓咪元素,讓視覺識別具有意義同時期盼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進入高速網路時代後,大家的閱讀習慣改變了,錄影帶出租店淡出人們的生活,純粹漫畫出租店或許會是下一個只存在斑駁記憶中的身影。但e書漫仍是一個陪伴都會人的溫暖存在,店裡超過千本的漫畫更成為寶貴資產,其中不乏絕版書。不管是來尋求一方安靜食光、來重溫兒時蹲在漫畫書店的記憶、來尋獵最中意的漫畫作品、來探望可愛的貓咪與e寶,享受電動按摩椅的放鬆片刻,或是想找一處安靜簡單的過夜所在,這裡的燈隨時亮著,歡迎大家!


來看看e書漫的改造重點【美食漫畫屋凸顯愛心,讀享安靜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