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2021
純真派牛肉麵x麻香滷 ── 牛有廖Beeful
一碗慢燉細熬、飽滿有料的牛肉麵,一盤微辣酣暢、餘韻悠長的麻香滷,來自廖家廚房的家廚好料。2021年,牛廚轉身「牛有廖」,豎起「純真派牛肉麵x麻香滷」的新旗幟,純真的是口裡的滋味,更是廖家女兒對美食的單純信仰!
 
從甜點而起的餐飲夢想
 
由於家人對於吃一向很看重,廖之絃從小就很喜歡品嚐美食,漸漸地對餐飲有了好奇心,在課業的閒暇之餘,藉由打工體驗了不同型態的餐飲業。從麵包店、日本料理,直到晶華酒店點心坊,甚至在求學時立下了去巴黎學做甜點的夢想。當時,每周一次的法餐體驗,就從閱讀菜單開始,只寫著食材的菜單,滿足了她對食物天馬行空的想像。即使後來並未如願以償進入廚藝學校,卻牽引著她走向餐飲創業之路。
 
25歲時,之絃因緣與家人接掌一間位於士林的牛肉麵店。一直以來對餐飲的熱情不減,之絃想著,也許可以用做甜點的心態去做傳統美食,何嘗不是一種挑戰?曾經,之絃對甜點情有獨鍾,為了呈現層次及口感,一個蛋糕需要無數道工藝,而過程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原料,叫做「耐心等待」。等待烘烤、等待冷卻,等待味道更融合,等待成型,只為了讓成品更完美。
 
透過甜點,讓之絃悟出了等待的精髓,而一碗牛肉麵,何嘗不也是時間醞釀而來?費工慢熬著湯頭,等待精華釋放;費時燉煮牛肉,等待它質地漸軟,柔韌有腴香。
 
慢燉細熬的家廚味道
 
牛有廖的美味牛肉麵,就從一鍋黃金原湯開始。每日使用大量的牛骨及新鮮蔬果,慢火細熬24小時,讓食材徹底釋出鮮味及甘甜,呈現出清澈的金黃湯頭。再以黃金原湯結合自製紅燒醬,燒出辣中帶香的濃郁湯頭,配上特選美國牛腱心,先炒後燜,成就一碗爽快濃郁的紅燒牛肉麵。而清燉的口味更是馬虎不得,在黃金原湯中添加柑橘皮,每一口都是撲鼻的芬芳,和著廣皮及中藥材淡淡的的天然清香,口口回甘。
 
大部分的麵店都販售小菜跟滷菜,之絃則是以麻辣燙取代滷味,這道毫不遜色的配菜,裡面加了10多樣中藥材及數種花椒,融味出溫順的麻香餘韻。
 
2021年,之絃投入「台北造起來」店家再造計畫,為了傳遞廖家人慢燉細熬的私房味道,原名「牛廚」的店,更名為「牛有廖Beefull」,而配菜的麻辣燙也改名升格為主角「麻香滷」,成為外帶的搶手商品。店面內外變得摩登有型,站在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一眼就被巨大的門面吸引,視覺與味覺同樣驚艷。
 
晚餐吃什麼?別忘了廖家的廚房就是你家的廚房!